今天是我進小小莊老師家後的第二次LAB餐聚~這也代表著我已經即將邁入碩二最忙碌的時節哩

研究所的BOSS每年大概這個時候,都會再她家辦一個大小骨頭聚餐~也就是集合了第一屆到最新的這屆~所有老闆的指導學生的餐會,今年BOSS嚴格禁止我們大家不准帶食物到他家,誰帶誰就要在門口把它解決掉(哈哈~結果還是有人犯規哩XD~~哈 不過這樣我們就有口福嚕)! 今晚BOSS準備了 PIZZA+北平烤鴨兩吃+酸菜白肉鍋(超讚的!!) 還燙了芥藍菜 棗子 另外還有很經典的蘋果年輪蛋糕~很棒

乎 下個禮拜就是這個學期的最後七天了~緊接著行事曆上的"寒假"就要正式展開了!這也意味著~我的論文要開始衝刺了!

因為老實說~二上這整個學期我都處在一個被老師罩的狀態下,因為我自己太沒有時間觀念,所以請老師幫我定時間表,但自己卻又很過分,很賴皮的愛托~所以進度總是落後.....(超欠揍的學生),感謝老師很有耐心 ORZ。不過在這個學期即將告終的上禮拜,老師決定不能在這樣下去了

他跟我說~其實像之前這樣的模式它很不喜歡,而且當一個研究生,學習如何時間管理是很重要的。所以不應該是這樣子的狀態。ㄣ 我也很同意BOSS的看法,因為在PROPOSAL報完~過的很爽的兩週時間內,我也絕得~沒有老師在幫我定進度的時候,我整個人就不知道要做什麼了,感覺起還怎麼這個碩二的學生還在嚜清閒,也沒什麼壓力在,仔細想想~能有這些清閒的日子,都是老闆之前幫我爭取來的,而我似乎付出的比老闆還少...,真的很不應該,我太依賴老闆,這樣對我來說是不好的!我都已經成為一個研究生了,連最基本的自我時間/計劃安排的實踐居然是0%....所以在和老闆商量之後,決定從上禮拜開始,我要自己定一個禮拜的計畫,並在每星期五跟老師咪聽~報告進度,以及討論依下問題!當然,平時的我更應該積極的,在遇到問題時去和他討論~這些我真的做的太不足夠哩 ORZ...振作呀!論文是我的,所以主要的責任是在我身上而不是BOSS~搞清楚狀況呀!

恩 所以上禮拜我的進度是從OECD現有的光碟以及網路上的資料~完成日本、韓國的變相~!討論結果還算OK

而下個禮拜的進度則是要把人口結構的部份改用依賴人口比取代原先的>64或是<15人口比率!並且開始整理台灣的部份,可以先從網站以及PHABY之前已經整理過的資料檔來做資料修補的動作,之後若是再有缺則可能要跑國圖~

 

GOGOGO~你可以的 相信自己的能耐!! 跟EARTH一起加油~ 幸福的未來 等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g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